close

我想 對於出生的 喜悅 是歡樂的  

但面對老病死 我們的心情要怎麼調適呢?

我知道總有一天要面對你會離開我們

也在3年多前找了一個陪你的伴

一方面怕你在家很無聊有個伴陪你

一方面也要有隻接班犬學習你的聰明

但是卻還沒做好妳離開我的心情

 

我其實是自責的

從小到大你的身體我已經洗了12年多

為什麼沒早點發現你的腫瘤

當我發現異常 你的家庭醫生

只淡淡地說 無法做什麼

這一個月我每天煮南瓜燉鮮奶

不再給其他的 包含飼料 肉

後來我打給醫生 哽咽的想確認你的病情

聽得出醫生想要認真地解釋給我了解

原則上他的建議 我懂

你已經12歲多了 算是老犬了

手部的腫瘤位置通常發現原則是惡性

也不建議做什麼 因為不是化療

就是整隻切掉 你的生活品質會變得很差

最後我問了如果是你的狗呢 你會怎麼做

醫生說儘量讓你吃你愛吃的 這樣就好了

這段日子 我變化了你的食譜 菜菜加肉肉

但是我的心裡很煎熬 肉跟飯 飼料等有些對於癌症是不利

如果我知道不管吃什麼 對於生病的你都是無效的

我當然每天都給你吃你愛吃的

但是我一心一意只想救活你的生命

每天爬文只要能有吃腫瘤的配方

魚油 酵素 中藥等我都要買來給你吃

從龍山寺旁藥草店到 迪化街的藥草店

有次還跟老爸開車到深山野嶺買中藥草

但是為了你 我們下班後直接衝去差點迷路

最後我每天晚上洗完澡後 都會在你身邊念藥師佛經

撫摸你的身體 祈求你的身體能有改變 

 

但是你的腫瘤像是氣球一樣 愈來愈大 走路也一跛一跛

身體卻是愈來愈瘦 變得皮包骨 真令人心疼

有時發現你會呆呆的站著不動 似乎在想什麼

每天早上一起床 眼睛模模糊糊的就開冰箱

下班一回到家也是先開冰箱

你們的餐點都是現做 做完後老爸會問我 我們吃什麼

其實我已經累到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來吃

這些日子雖然很累 但是我覺得很有意義

因為我要努力讓你的身體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86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